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款利率或面临一年内第二次调降 中长期定存为调整重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6月07日 17:53
据财新了解,近期大行或将率先下调活期存款利率5个基点(BP),长期限定期存款利率调降10BP-15BP;目前三年期、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存在倒挂,确有下行空间
资料图:南京,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存款。一位银行业人士对财新表示,近期不论从促消费的角度,还是从提升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角度,发力点都在银行负债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2022年9月大行、股份行带头调降多品种、多期限存款挂牌利率还不到一年,银行业或将迎来存款利率的新一轮调整。

  财新从多位银行业人士处获悉,目前一种说法是近期大行将率先下调活期存款利率5个基点(BP),长期限定期存款利率调降10BP-15BP。

  也有城商行人士对财新称,具体下调幅度多少,以及中小银行是否要跟随下调,尚在讨论之中。某股份行及某东部城商行人士则对财新确认,目前尚未接到下调存款利率的通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