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批准7只企业债注册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6月06日 21:43
该批企业债券包括3个优质企业债券项目、2个一般企业债券项目和2个专项企业债券项目,拟募集资金合计约180亿元
4月21日,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过渡期工作安排的公告》,明确将为企业债券发审职责划转工作设置6个月时间为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前,证监会将向市场公告企业债管理的整体工作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6日,证监会对7个企业债券项目依法履行了注册程序,并核发了注册批文。这也是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将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从国家发改委划入证监会后较为集中的企业债注册潮。

  该批企业债券包括3个优质企业债券项目、2个一般企业债券项目和2个专项企业债券项目(绿色债券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债券),拟募集资金合计约180亿元,主要投向热力燃气项目、交通运输、产业园区、新型城镇化、安置房建设、土木工程等产业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