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起诉币安及赵长鹏 官网回应不认可指控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6月06日 21:06
SEC的13项指控包括:经营未经注册的交易所、经纪商和清算机构;平台内控造假;发售未经登记的证券等
资料图:赵长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023年6月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以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的指控起诉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及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通过13项指控,SEC指控赵长鹏和币安涉嫌大范围欺诈、利益冲突、信息披露不充分、蓄意逃避法律制裁。“赵长鹏和币安在风控和交易量方面误导了投资者,同时故意隐瞒平台的操纵交易,甚至隐瞒投资者资金和加密资产的托管地点和托管对象。为了让美国的VIP客户留在币安的平台上,他们在风控时故意装作看不到,以此逃避美国联邦证券法。公众应该小心,不要将辛苦赚来的钱投资到这些非法平台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