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被美CFTC起诉 官网回应不认可指控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3月28日 11:52
CFTC指控,币安KYC和反洗钱合规程序形同虚设,未经注册经营相关业务,赵长鹏还让员工用可“自动删除聊天记录”的APP与客户沟通,以不留证据;赵长鹏回应,不认可指控
资料图: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5天后,华盛顿时间3月27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下称CFTC)又起诉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及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涉嫌违反监管措施,指控其KYC和反洗钱合规程序形同虚设,未经注册就经营衍生品交易执行机构业务,赵长鹏还让员工用可“自动删除聊天记录”的APP与美国客户沟通,以不留证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