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银国际去年亏损近30亿港元 国泰君安国际少赚九成|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28日 09:56
与中资美元地产债有关;国泰君安国际在香港上市的中资券商境外子公司之中,是唯一净利润为正数的公司
国泰君安国际披露,2022年自营交易亏损达4.48亿港元,2021年该项则录收益5980万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资在境外的金融机构陆续发布年报。交银国际(03329.HK)、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2022年自营交易收入均录得大额亏损,拖累前者年度净亏损29.84亿港元,后者净利润重挫近93%。

  自营交易收入巨亏,相信与踩雷中资美元地产债有关。

  交银国际于2023年3月27日发布的业绩报告中称,年内资产管理顾问业务的自营交易亏损4.66亿港元,是因在执行一名客户的资产管理协议时,将投资重点部署于债券领域所致,根据资产管理协议须向该客户进行保证收益付款。国泰君安国际亦披露,2022年度投资管理分部亏损显著扩大,主要由于公司大幅削减高风险中资美元债仓位,相关利息收益大幅下降,同时剩余投资仓位按市价计价录得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