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十年来非息收入首次同比下滑 招行大财富管理业务承压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3月27日 09:58
2022年招商银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265.48亿元,同比下降0.62%
招商银行( 600036.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素有“零售之王”的称号,打造大财富管理体系是该行近年来一大特色。不过,2022年,大财富管理收入减少致使该行非息收入出现近十年来的首次同比下滑,营收增速因此大幅回落。

  3月24日晚间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447.83亿元,同比增长4.08%。招商银行营收增速于2018年起逐年放缓,直至2021年才重回两位数;但2022年,该行营收增长再次承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