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三年清退银行保险业违法违规股东3600多个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3月24日 22:53
三年来转出违规股权270亿股;对近四千名违法违规股东权利进行了限制,分五批次向社会公开124名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
银保监会近日通报称,三年来已清退违法违规股东3600多个,转出违规股权270亿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0年至2022年开展的银行业保险业健全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旨在加强对股东股权和关联交易的规范管理。银保监会近日通报称,三年来已清退违法违规股东3600多个,转出违规股权270亿股。

  此前银保监会于2020年8月公布《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的通知》,明确2020年压实公司治理评估责任、严把评估标准、强化问责处罚、进行适度披露、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首次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全面评估取得实效;2021年、2022年要重点抓好评估结果应用和难点问题整改(参加财新网《银行保险健全公司治理方案发布 防止大股东操纵和掠夺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