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完善联合授信机制 抑制过度融资、“垒大户”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3月06日 09:16
要求各地在两个月内统计本地符合相关要求的全部企业名单;加强联合防控、履职问责、打击逃废债等力度
2023年2月28日,北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23年3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联合授信试点工作的通知》,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提出深化联合授信试点工作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抑制多头融资、过度融资、“垒大户”等行为,有效防控重大信用风险,银保监会近日发文部署进一步完善联合授信机制,要求各地在两个月内统计本地符合相关要求的全部企业名单,坚决打击逃废债行为,同时加强监管处罚力度。

  2023年3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联合授信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提出深化联合授信试点工作要求。

  此前的2018年6月,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开展联合授信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