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内幕交易等 招行原行长田惠宇被提起公诉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3月01日 15:20
身为证券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对证券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该证券,泄露该信息,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证券交易,情节特别严重
资料图:田惠宇。

  【财新网】被查10个月后,2023年2月28日,招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终因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湖南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其中,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一案,由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由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并案审查起诉。

  近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具体的指控,一是利用职务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贷款审批、业务承揽、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