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孙宇晨被美SEC起诉 通过广泛的洗白交易欺诈性地操纵TRX二级市场(更新)

文|财新 刘冉
发布于 2023年03月23日 10:43   更新于 2023年03月23日 17:24
SEC认为,操纵TRX二级市场是为了制造代币交易活跃的假象,还通过大V宣传诱导投资者购买代币。孙宇晨方面回应相关诉讼缺乏依据
SEC还指控孙宇晨付钱给有影响力的名流,让其帮忙兜售TRX和BTT。资料图:孙宇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华盛顿特区时间2023年3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下称SEC)宣布,针对加密资产企业家孙宇晨(Justin Sun)及其旗下三家公司,就未经注册发行和出售加密资产证券Tronix(TRX)和BitTorrent(BTT),对其提起诉讼。SEC还指控孙宇晨及其公司通过广泛的洗白交易欺诈性地操纵TRX的二级市场,制造活跃交易的假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