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证券期货执业资格获香港认可 港证监公布政策细节|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23日 16:03
拥有内地一般证券或期货业务的执业资格者,在香港申请成为持牌代表时,一般只需要通过香港监管架构考试
随着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愈发密切,内地金融从业者来港执业的门槛也逐步降低。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愈发密切,内地金融从业者来港执业的门槛也逐步降低。3月22日,香港证监会公布内地人员在香港申请牌照的细节,将承认内地学历及专业资格,承认内地经验、互认两地执业资格。

  在香港进行受规管活动时必须持有证监会发出的牌照,而申请牌照的基本要求包括学历及专业资格、行业经验及资格,以及通过香港监管架构考试。最新指南显示,香港证监会将会承认在内地取得的学历及专业资格,同时也将承认在内地取得的行业及管理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