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0年期国债期货来了 股指期货降手续费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3月18日 14:17
股指期货平今仓手续费下调将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积极举措
中金所发布《关于调整股指期货手续费标准的通知》称,经证监会同意,自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中证10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点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融期货新合约面世,3月17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关于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

  2013年9月以来,中金所已推出的2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全面涵盖了10年期及以下重要期限的国债现券。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长期限的国债期货一直未有品种填补,机构对于中长期国债现券的套期保值,只能采用10年期国债期货品种,但因超长期限国债久期明显大于10年期债券,导致套期保值效果不甚理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