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达商管H股IPO进入补材料阶段 涉资金占用、出租率等问题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6月06日 17:23
证监会要求补充的材料包括资金占用、商场出租率、关联交易、万达商业短期债务风险、IPO募集资金管理及分红合理性等六大方面
此次万达商管需要补充的材料,围绕此前市场对万达商管及其控股股东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普遍质疑,包括资金占用、商场出租率、关联交易、万达商业短期债务风险、IPO募集资金管理及分红合理性等六大方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万达轻资产商业管理平台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管”)赴港IPO一再延迟,进展备受关注。 近日,证监会于官网公示了最新一批境外发行上市备案补充材料要求,其中包括万达商管。

  万达商管境外上市备案在4月20日获证监会受理,至今已逾六周时间。 “此类情况为证监会仍在考虑是否放行,或许还需征求更高部门意见。”此前,有知情人士表示,“对于敏感行业、敏感企业,无论境内外上市,反复斟酌是必须的,政策、人事变动等时间窗口也很关键”(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万达债务压力显露 商管公司赴港IPO等待“大路条”》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