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推科创50ETF期权 科创板对冲工具补短板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5月12日 21:18
根据科创板股票涨跌幅设置,对科创50ETF期权涨跌幅参数适应性调整为20%
截至2023年4月底,科创板已有上市公司519家,总市值达6.65万亿元,但一直缺少相应的风险管理工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股市场第四大宽基指数ETF科创50ETF,终于迎来相应的风险管理工具。中国证监会5月12日表示,启动科创50ETF期权上市工作。

  截至2023年4月底,科创板已有上市公司519家,总市值达6.65万亿元,但一直缺少相应的风险管理工具。证监会表示,上市科创50ETF期权,有利于吸引长期资金配置科创板,激发科创板创新活力,满足多元化的交易和风险管理需求。

  据上交所介绍,科创50ETF期权作为宽基类ETF期权产品,将总体沿用前期试点相关期权的风控措施,并根据科创板股票涨跌幅设置对科创50ETF期权涨跌幅参数适应性调整为20%,相关措施在创业板ETF期权已有实践。后续,上交所将在目前行之有效的风险防控和市场监管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风险研判,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新产品平稳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