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增强策略ETF扩容 十余只产品密集上报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26日 12:23
指数增强ETF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以量化策略进行增强,通常使用量化多因子等模型从指数成分股及备选股中选股,以实现超越指数的超额收益
10月21日起,包括易方达、汇添富、广发、南方基金等在内的16家基金管理人陆续申报了增强策略ETF产品,相关申请材料被证监会接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末,接连两批增强策略ETF产品上报,数量合计达16只,跟踪标的涉及中证1000、中证500、创业板指、科创50等多个宽基指数。10月的第三周,ETF份额净增长超百亿份,9月以来份额净增长更是近600亿份。

  10月21日起,包括易方达汇添富广发南方基金等在内的16家基金管理人陆续申报了增强策略ETF产品,相关申请材料被证监会接收。

  早在2021年11月,首批5只增强策略ETF已经正式获批并登陆市场,其跟踪的基准指数主要为沪深300、中证500等宽基股票指数。5只增强策略ETF分别来自南方、华泰柏瑞景顺长城招商国泰基金。截至10月25日,上述产品的总规模合计为28.1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