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只科创主题ETF两天获批 聚焦机床芯片新材料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18日 17:48
科创50指数跌破1000点之际,6只行业主题ETF产品火速获批,创下公募基金产品申报新纪录
工作人员在操控数控机床进行切割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8日,6只行业主题ETF产品在两天时间内迅速获批,创下公募基金产品申报新纪录,具体行业涉及机床、科创板芯片、科创板新材料。

  6只火速拿到批文的产品分别是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华安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南方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博时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华夏中证机床ETF、国泰中证机床ETF。

  目前,市面上含有科创字眼的ETF共计22只,规模合计约766.84亿元。继科创50、科创信息、科创生物等指数发布后,此次6只ETF获批也标志着科创板ETF再扩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