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开行本币投资已占22% 逾七成对华贷款以人民币计价

文|财新 王力为、夏怡宁(见习)
2022年10月26日 10:39
成员国目前已扩大到九个;五年后本币贷款占比计划升至30%,累计项目融资总额达600亿美元、女性员工占比增至40%
上海,新开发银行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15年成立以来,新开发银行已批准了90多个项目的投资,贷款总额约320亿美元。其中,中国项目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共19个,贷款总额71.5亿美元。

  在10月25日新开发银行与中国财政部合作举办的研讨会上,新开行宣布,在2022年—2026年的第二个战略周期内,计划通过贷款、股权投资和其他融资工具,为成员国提供300亿美元资金支持。

  新开行行长马可(Marcos Troyjo)在当日的视频连线发言中介绍,新开行理事会今年早些时候批准的这一面向未来五年的总体战略还包括以下具体目标:将本币融资和非主权业务的比例分别提高至投资总额的30%,气候融资占比的目标为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