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批虚拟货币期货ETF即将上市|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12月14日 20:54
香港政府拟打造国际虚拟资产中心
香港,电车上的比特币广告。12月13日,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两只虚拟货币期货ETF产品,将于12月1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交易。图:Kin Cheu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虚拟资产发展再进一步,首批虚拟货币ETF即将面市。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方东英”)于12月13日正式推出两只虚拟货币期货ETF产品,将于12月1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交易。

  这是自10月31日发表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以来,香港特区政府打造国际虚拟资产中心的一个重要动作。港交所资料显示,南方东英本次推出的产品为南方东英比特币期货ETF(03066.HK)和南方东英以太币期货ETF(03068.HK),上市价格为每单位7.75港元,每手交易为100股,即最低投资门槛约780港元,这意味着香港将成为亚洲率先为散户投资者提供投资虚拟资产敞口的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