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扩围 京沪渝等多地启动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2月14日 07:09
试点后,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经营和财务管理的需要,选择使用多币种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减少客户往返银行的次数,降低企业内部账户管理成本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方案》显示,原则上每个试点地区约3至5家试点银行,其中全国性银行2至3家、其他银行1至2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首批试点开展近一年半后,近日多地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扩大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范围。

  根据财新不完全统计,在浙江省,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的试点范围由杭州扩大至宁波、温州、金华、台州、舟山;广东省则从此前的广州、深圳拓展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茂名、湛江六地;山东省有济南、青岛、烟台三市落地;福建省除了福州市,新增厦门、泉州、宁德、漳州四地;北京、上海、河北省雄安新区、四川省成都市、重庆市亦正式启动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