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启动 广深等四地先行先试

2021年07月26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是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为基础,整合外币账户构建,旨在节约企业开立及管理账户的时间和成本
2021年7月26日,全国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在首批城市开展,包括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浙江省杭州市和福建省福州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酝酿近一年后,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终于落地。

  2021年7月26日,全国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在首批城市开展,包括广东省广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浙江省杭州市和福建省福州市。

  上述四地的相关监管部门公布了辖区内参加试点的银行营业网点。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局深圳分局确定在深圳辖区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等57个网点开展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