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资本市场跨境资金流动未影响外汇市场供求平衡

2020年07月17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季度的经常项目将由逆差转顺差,带动今年上半年的经常项目维持顺差
2020年7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20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并答记者问。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中国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资本市场的跨境资金通过各种渠道进出愈发频繁,规模也在逐步增长,对国内外汇市场是否会产生冲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目前资本市场跨境资金流动尚未影响到国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虽然现在市场环境变化比较快,跨境资金流动波动性比较大,但总体上还没有影响到境外投资者增持境内人民币资产的格局,同时资本市场项下跨境资金流动也没有影响到国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的格局和总体稳定的大局。”7月17日,王春英在国务院新闻办的“2020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