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声称将调整涉港政策 资本市场先跌后涨

2020年05月30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未提及投资者此前最忧虑的金融制裁,市场紧张情绪暂时纾缓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刘雁菲)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调整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分政策。由于特朗普的讲话中并未触及市场此前担忧的部分政策风险,金融市场暂时纾缓紧张情绪,先跌后涨。

  中国全国人大此前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美国此后单方面称香港特区已失去充分自治地位。市场曾忧虑美国将因此从多方面制裁香港和中国内地,包括贸易、人员流动甚至货币流动。

  由于特朗普最新的讲话并未提及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谈判,也未触及针对香港金融体制的结构性制裁,全球金融市场并未因美国的表态而跳水,相关资产价格相继反弹。美国三大主要股指先跌后升,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在5月29日美股收盘时报27.51,下跌3.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