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加坡ETF互通正式开通|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30日 16:59
在RCEP指向未来更紧密的区域贸易关系之际,新交所定位于中国投资者进入该地区的跳板
新加坡,新加坡交易所。在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ETF互联互通正式落地。继中日、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ETF互通之后,境内外ETF资产类别的双向开放再下一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与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ETF互联互通正式落地。继中日、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ETF互通之后,境内外ETF资产类别的双向开放再下一城。

  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副行长梁新松等中、新监管机构负责人的见证下,南方东英南方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ETF(下称“双创ETF”,新交所代码:SCY)、南方基金南方东英富时亚太低碳指数ETF(下称“亚太低碳ETF”,深交所代码:159687)于2022年12月30日分別在新交所、深交所上市,成为第一对成功互挂的中新ETF互通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