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小米小贷更名为融渝科技 消费贷业务由小米消金承接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2月30日 15:42
小米不再需要小贷公司牌照,因此变更经营范围,使之变成一家科技公司
2022年3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小米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0%,是第一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小米旗下金融牌照布局调整,消费贷业务从小贷公司转至消费金融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12月29日,重庆市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重庆融渝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从“在重庆市主城九区内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业务”变更为“信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等”。

  重庆市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小米小贷”)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4.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洪锋,由小米金融(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此外,天星数科(小米金融业务品牌)还有一张消费金融公司牌照。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小米消金”)于2020年5月29日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0%,是第一大股东;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持股30%,是第二大股东;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是第三大股东;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是第四大股东;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持股0.2%,是第五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