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银行通知存款利率降幅达55BP 停售智能通知存款产品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5月15日 19:24
据财新梳理,本次调整主要涉及此前通知存款利率超过存款利率自律机制上限的银行,已在利率上限内的银行维持原利率不变
按现行基准利率计算,国有大行1天、7天通知存款利率不得高于0.90%、1.45%,协议存款利率不得高于1.25%;其他银行1天、7天通知存款利率不得高于1.00%、1.55%,协议存款利率则不能超过1.35%。图:IC photo

  【财新网】5月15日起,多家银行按照存款利率自律机制的要求,严格规范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利率加点上限,部分此前利率较高的银行本次下调幅度达到55个基点(BP)。同时还有部分银行暂停了智能通知存款业务。

  财新此前从多家银行人士处了解到,自律机制要求国有大行的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利率上限不能超过基准利率10BP,其他银行不能超过基准利率20BP(参见财新网《监管规范“类活期”存款 下调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利率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