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0后”李云泽出任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首任党委书记

文|财新 刘冉
发布于 2023年05月10日 15:51   更新于 2023年05月10日 16:54
拥有25年大行业务和管理经验,当过五年金融副省长,面临落实机构改革和问题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等一系列课题
2023年5月10日,北京,李云泽(右)离开金融街15号鑫茂大厦。当天下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李云泽同志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中设立的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金监总局”),迎来掌门人。

  据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消息,2023年5月10日下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李云泽同志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

  根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下称《方案》),在银保监会的基础上组建金监总局,统一负责除证券业之外的金融业监管,中国人民银行和证监会的部分职能划入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