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当代系”债务危机加重 人福医药股票将被处置还债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5月21日 08:57
以5月19日人福医药的收盘价26.16元/股计算,此次强制处置的1041.32万股,对应市值约为2.72亿元。后续当代集团持有人福医药的部分限售流通股也将可能被处置
作为“当代系”核心资产,人福医药是国内麻醉药龙头,止痛剂芬太尼市场占有率高达80%,202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38亿元、24.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1%、88.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湖北最大民营资本“当代系”的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其核心上市公司人福医药(600079.SH)也受其拖累。

  5月19日,人福医药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当代集团”)与宜宾商业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2023年5月18日,公司收到宜宾中院相关裁定书及执行通知,宜宾中院拟指令中信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以集合竞价方式,将当代集团持有的人福医药1041.3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卖出,变卖所得价款直接划付至宜宾中院指定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