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鉴于信贷紧缩压力 利率可能不必提高那么多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5月20日 08:57
鲍威尔称,随着政策开始变得更加限制性,做得太多与做得太少的风险正在变得更加平衡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图:Carolyn Kaster/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的政策利率可能不需要像其他情景下那样上升以实现我们的(通胀)目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美东时间5月19日的发言中表示,来自银行业的压力正在引发信贷条件的紧缩,并可能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产生影响。

  “相对明确的是,直到最近,政策进一步的紧缩都是有必要的。而现在,我们在货币政策紧缩方面已经走了很长的路,货币政策的立场是限制性的,我们面临着迄今为止的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以及近期银行业压力带来的信贷紧缩程度的不确定性。”鲍威尔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