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房地产等因素或为短期内银行资产风险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5月19日 22:32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后,部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可能并没有因为疫情的结束而显著改善,也是风险点之一
2023年5月17日,南宁,五象新区一处已经建设好的商品住宅楼盘。惠誉评级亚太区金融机构评级董事徐雯超对财新表示,随着一系列房地产支持措施出台,叠加一季度防疫措施放松,房地产需求边际回暖,但从数据上看按揭贷款净增量仍然较小,可能仅1%左右,主要是提前还贷的趋势还没有明显收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银行业净息差承压已是市场共识,除此之外,2023年商业银行盈利状况、资产质量将继续在房地产销售不振、提前还贷未见明显收敛等背景下遭遇挑战,疫情期间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对不良贷款率的影响也有待观望。

  惠誉评级亚太区金融机构评级董事徐雯超对财新表示,随着一系列房地产支持措施出台,叠加一季度防疫措施放松,房地产需求边际回暖,但从数据上看按揭贷款净增量仍然较小,可能仅1%左右,主要是提前还贷的趋势还没有明显收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