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云泽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5月19日 22:04
任命曹宇、周亮、肖远企、丛林四位原银保监会副主席为副局长
2023年5月18日上午,北京金融街15号鑫茂大厦南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揭牌仪式举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党委书记李云泽主持了仪式。图:财新 张芮雪

  【财新网】2023年5月19日,人社部网站公告称,国务院任命李云泽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任命曹宇周亮肖远企丛林(女)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一周前的5月10日下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李云泽同志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他此前的职务是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为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而曹宇、周亮、肖远企、丛林此前为原银保监会副主席。

  李云泽现年52周岁,是首位升任正部级的“70后”。他在1993年7月本科毕业后即加入建设银行工作,从基层做起,有建行、工行两家大行25年的金融业务和管理实践经验,后在四川省担任五年“金融副省长”,改革化险经验丰富。比如,他曾作为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小组组长之一,牵头四川信托风险处置;还牵头完成酝酿十年之久的四川银行的组建工作,探索出“以改革重组化解风险”的新模式。“年富力强、专业实践经验丰富,中央、地方视野全面”,是多位业内人士对他的评价(参见财新|金融我闻2023年5月10日《李云泽执掌金监总局、郭树清卸任 市场的期待是什么》;财新网《“70后”李云泽出任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首任党委书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