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福医药再卖杰士邦 高瓴、博裕、松柏组团接盘

2020年11月10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福医药全资子公司部分转让其持有的乐福思集团股权,该部分股权已被质押,高瓴、博裕、松柏耗资2亿美元接手,并继续质押
11月9日,人福医药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人福新加坡拟转让其持有的乐福思集团40%股权,转让价格为2亿美元。图为人福医药生产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重仓医药赛道的高瓴资本再次出手,组团买下两性用品安全套品牌——杰士邦的母公司40%股权。这也是人福医药(600079.SH)自2006年以来第三次出售杰士邦股权。

  11月9日,人福医药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人福新加坡拟转让其持有的乐福思集团40%股权,转让价格为2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人福新加坡仍持有乐福思集团20%股权,乐福思集团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上述乐福思集团是人福医药在2017年5月成立,专用于收购澳大利亚手套及医用口罩制造商Ansell Ltd.旗下包括杰士邦公司在内的全球两性健康业务,彼时交易总价为6亿美元,人福医药占60%股权;剩下的40%的股权被CITIC Capital Cupid买下,这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 CITIC Capital China Partners III, L.P.所有,是中信资本旗下第三只中国并购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