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追责亏损 中泰证券免职4名自营负责人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5月21日 08:49
2022年中泰证券自营亏损3.51亿元,严重拖累业绩,对自营条线下证券投资部门人员进行调整
年报显示,中泰证券2022年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各93.25亿元、5.90亿元,分别下降29.09%和81.56%,在43家券商中排名第17名、28名,营收排名下降1位,而利润下滑了13位之多。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5月20日晚间,一则某大中券商券商解散自营部门,尽数遣散部门人员的消息于网络间大肆流传发酵:“据悉是因为去年自营部门亏损太大,导致全公司年终奖全部打三折,员工怨声载道。”

  网络传言言之凿凿,且指向了中泰证券(600918.SZ)。有接近中泰证券的人士5月20日晚间对财新表示,不是解散部门,但中泰证券自营去年亏损太多,近期确实在进行人员精减与换血,日前刚刚下发了人事任免通知,有4名自营一级部门负责人职位被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