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原主席助理、浙江省原副省长朱从玖被调查 长期主管发行和金融工作

文|财新 蒋飞,特约作者 朱亮韬
2023年05月04日 15:41
朱从玖在证监系统任职20年,在浙江省任主管金融的副省长10年
资料图:朱从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朱从玖是在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4月28日)下午被带走,而4月27日朱从玖还赴浙江杭州滨江高新区两家硅谷回归创业的高端数字技术创新公司调研;这两家公司分别由毕业于斯坦福和卡内基梅隆的两位创新人才创办。

  随着中央巡视组整改反馈的结束,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暴露,尤其在金融条线,证监会和浙江省近期都有多名金融系统的重要人物接受调查,而朱从玖在证监会的工作轨迹与在浙江省的工作经历均与这些被调查人士有所关联。目前尚不清楚针对朱从玖的调查指向何处(参见财新我闻|财新我闻金融人•事《朱从玖被调查 20年证监会任职、10年金融副省长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