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搞期权腐败、安排亲友当“白手套” 证监会原会计部主任王宗成被“双开”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2月03日 17:44
王宗成被查出大搞期权腐败,安排亲友作为“白手套”、隐藏“影子股东”身份,以虚假投资理财方式埋设“钱袋子”;违规进行股权投资获取巨额收益,长期借用他人证券账户炒股;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巨额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资料图:王宗成。

  【财新网】金融反腐风暴不停,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不断暴露。被查八个月后,因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证监会原会计部主任王宗成被“双开”。

  2023年2月3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称,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河北省保定市监委对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原主任王宗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财新此前报道,王宗成于2022年5月31日上午从其在证监会的办公室被带走,办公室同时也被搜查。被查前,王宗成在证监系统工作近三十年,任职轨迹涉及上市部、地方证监局、稽查总队和发行部门,与此前被查的前证监会官员曾长虹、毛毕华等皆长期共事。(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2年5月31日《又一监管官员被查 破除发审腐败向纵深推进| |监管反腐列传之二十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