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工作18年下海7年 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接受纪检审查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6月10日 17:49
曾在证监会法律部、非公部、创业板部、地方局任职18年,加入泛海及民生证券7年,如今民生证券董事长、总裁一肩挑,一手主导了民生证券的反向混改,并计划推进民生证券IPO
资料图:冯鹤年。

  【财新网】金融反腐倒查威力显现,已从山东证监局离任7年的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正式落马。

  6月1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山东证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冯鹤年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冯鹤年于6月7日被带走,多位知情人士当日向财新证实了这一消息(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6月8日《18年监管官员经历后下海 民生证券“掌门人”失联》)。不止一位消息人士称,与他同时被带走调查的另有五六人,有说法指其妻子、女儿也被要求协助调查,此外冯鹤年在北京的某处住宅被同步抄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