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大家保险保费收入增80% 银保期交新单保费市场排名第二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4月26日 17:57
2022年城心养老社区贡献标准保费57亿元,同比增长70.2%;投资端受托资产总规模超万亿元,三方业务高速增长至2339亿元,同比增长142%
资料图:大家保险集团大厦。2022年,大家保险集团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75亿元。这一数字相比于上年的708亿元,大幅增长了8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6日,大家保险集团披露了2022年的部分经营数据。

  数据显示,2022年,大家保险业务规模稳步增长,集团全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75亿元。这一数字相比于上年的708亿元,大幅增长了80%。大家保险并未披露净利润、以及旗下寿险和养老板块的具体保费规模。而产险板块2022年实现的原保费为79.4亿元,同比增长13.1%(参见财新网《2021年大家保险集团实现保费收入708亿元 寿险新业务价值由负转正》)。

保险资产受托规模超万亿元

  在寿险业务方面,大家人寿实现新业务价值19.5亿元,同比下降7%;银保渠道期交新单保费接近240亿元,同比增长3%,连续两年排名市场第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