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大家保险集团实现保费收入708亿元 寿险新业务价值由负转正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24日 15:35
寿险业务主要依靠银保渠道发展,新单期交保费收入连续两年超200亿元,2021年达233亿元,排名跃居行业第二
大家保险表示,集团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达转型、十年显成效”的发展规划,坚定回归保险本源,业务品质和内含价值持续提升,“保险保障+养老服务”生态链初具雏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4日,大家保险集团在官网上披露了部分2021年的经营数据。

  数据显示,2021年大家保险集团全年实现保费收入708亿元。此次并未披露全年的净利情况。根据此前的半年度经营分析会,2021年上半年,大家保险集团实现保费收入为305亿元,合并归母净利润57亿元(参见财新网《大家保险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305亿元 净利润达57亿元》)。

  从寿险业务来看,2021年大家人寿首次实现了新业务价值由负转正,突破21亿元;寿险销售渠道主要依靠银保,其中新单期交保费收入连续两年站上200亿元平台,2021年达233.3亿元,排名跃居行业第二;个险渠道也有所突破,独立代理人模式逐渐落地生根,2021年末规模人力突破9000人,事务所624个,MDRT(百万圆桌会员)173人,全年实现保费收入2.7亿元,并完成我国寿险行业首位独立代理人工商注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