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一季度信托行业营收同比降28%、利润降31%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6月23日 19:48
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一方面与资本市场波动相关,另一方面由于信托业务结构的调整,报酬率更高的房地产业务等规模下降,而报酬率较低的证券投资等规模提升
一季度,信托业共实现经营收入205.15亿元,同比下降28.25%;实现利润总额为123.84亿元,同比下降31.42%;实现人均净利润42.72万元,同比下降29.50%。

  【财新网】中国信托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信托行业整体资本实力稳中有升,信托资产规模稳中承压,信托资产结构稳中向优,但经营业绩有一定程度下滑。一季度,信托业共实现经营收入205.15亿元,同比下降28.25%;实现利润总额为123.84亿元,同比下降31.42%;实现人均净利润42.72万元,同比下降29.50%。

  具体来看,一季度信托业的固有业务收入和信托业务收入均有较大程度的下滑。从固有业务收入来看:一是投资收益下降明显,一季度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43.42亿元,同比下降13.73亿元,降幅达24.02%;二是在营业收入中扣除信托业务收入、利息收入、投资收益三项指标,一季度固有其他收入同比下降45.0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