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家保险罗胜谈险养结合 如何看待这类创新和突破?

2021年09月16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业多元化三大动因:投资冲动、混业金融和生态经营;险养结合属于金融向实体的深度渗透,是产业链的纵向延伸,保险业如何风险隔离
罗胜指出,几年前保险业资产驱动模式拉开的实质是寿险业的全面理财化;而在监管提出回归保障要求后,转型成为监管压力之下的整改之路。图/中国银行保险报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寿险业转型当下,建立保险“生态圈”、将医养作为转型抓手,成为不少保险公司讨论时的关键词。但转型即是突破,随之而来的业务模式创新,行业和监管也都在探索的道路上。

  9月15日,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大家保险总经理临时负责人罗胜则就此分享了自己的思考:险养结合模式属于从金融向实体的深度渗透,其中一个核心问题在于,如果被看做多元化经营,政策层面该如何看待这种由客户需求驱动和时代变化推动的创新和突破?对于这种产业链的纵向延伸,作为金融工具的保险业应该有哪些风险隔离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