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保监会结束安邦接管 大家保险引进战投启幕

2020年02月22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万亿资产处置基本告一段落;1.5万亿中短期保单全部兑付完毕;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重组继续推动中
2020年2月22日,在接管安邦保险集团两年后,银保监会派出的安邦接管工作组将依法结束接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2020年2月22日,在接管安邦保险集团两年后,银保监会派出的安邦接管工作组将依法结束接管。当天,银保监会官网和大家保险的官网同时发布公告,宣布了这一消息。虽然2020年1月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但《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中,对于监管部门对金融机构接管的到期退出,并无因不可抗力可以延期的依据。

  处置安邦集团,可谓是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首场战役,其处置思路可归结为“三步走”:资产瘦身、业务重整、引战(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