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8只理财产品、25款人身保险产品纳入个人养老金制度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4月26日 17:25
传统的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发展较为平稳,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规模保持增长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相关商业银行均已推出个人养老金储蓄产品,已有18只理财产品、25款人身保险产品纳入个人养老金制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家养老的“第一支柱”告急、单位养老的“第二支柱”覆盖范围较小的情况下,以个人养老为代表的“第三支柱”在老年化迅速来临的时代被赋予了重要意义。日前,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建设、推进各类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的工作进展情况。

  所谓“第三支柱”,既包括享有税收优惠政策的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包括不享受税优的商业养老金融。

  据该名负责人介绍,在银行保险机构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方面,2022年以来,银保监会先后印发商业银行、理财公司和保险公司等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配套政策,稳步推动行业信息平台建设。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相关商业银行均已推出个人养老金储蓄产品,已有18只理财产品、25款人身保险产品纳入个人养老金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