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1家险企与深圳国企共设339亿元基金 或全面接手华夏人寿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4月24日 19:52
该基金包括12家合伙人;此前,银保监会已批准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和其他投资人共同筹建瑞众人寿全面承接华夏人寿
华夏人寿是“明天系”旗下四家保险公司之一,其与天安人寿和天安财险是“明天系”后期的主要融资平台,三家公司的“明天系”占款规模达千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0日,一家名为“九州启航(北京)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九州启航”)的企业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高达339.01亿元,登记于北京市西城区,其经营范围是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

  多名业内人士向财新分析称,该基金的成立,或与华夏人寿的风险处置有关。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今年2月曾透露,已批准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和其他投资人共同筹建瑞众人寿保险公司,这标志着华夏人寿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参见财新网《瑞众人寿获批筹建 全面承接华夏人寿》)。据财新了解,其中所谓的其他投资人,就包括由国寿领投、太平太保以及一系列银行系险企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