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以保障属性为基础 消费者与保险公司应做好风险认知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4月24日 18:45
一方面,保险消费者要认真审视自身真实的保险需求;另一方面,保险公司要分析了解客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才能使保险供给达到和满足客户的真实需求
资料图:北京,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上的某保险公司展台。刘昇认为,“只有两者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与共识,形成的保险方案才是保障性的、长期性的、持续性的、稳定性的,也必然具有人民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国家庭风险保障体系白皮书(2023)》在京发布,中国家庭风险保障体系话题引起热议。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副主任刘昇指出,一方面,保险消费者要认真审视自身真实的保险需求;另一方面,保险公司要分析了解客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才能使保险供给达到和满足客户的真实需求。

  刘昇认为,“只有两者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与共识,形成的保险方案才是保障性的、长期性的、持续性的、稳定性的,也必然具有人民性。”

  具体来看,刘昇认为,首先,消费者要基于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应对的逻辑,形成保险方案。这是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实现人民性的必由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