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明光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苏恒轩到龄退休

文|财新 吴雨俭
发布于 2023年04月24日 13:49   更新于 2023年04月24日 18:38
利明光是我国最早一批精算人才,参与了中国精算事业发展的多个阶段,有业内人士评价他“专业且直言”;按照惯例,他将出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资料图:利明光

  【财新网】4月23日,国寿集团官网更新了领导班子名单:原副总裁苏恒轩到龄退休,国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中国人寿的副总裁、总精算师利明光出任集团党委委员。按照惯例,他将升任国寿集团副总裁。据财新了解,利明光将分管集团业务部;而接任他出任中国人寿总精算师的,或为精算出身、现任中国人寿海外公司副总裁的姜涛。

  利明光是我国最早一批精算人才,参与了中国精算事业发展的多个阶段。他出生于1969年,199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先在IT行业做了两年,后于1996年获得中央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精算方向硕士学位,并在1999年成为首批屈指可数的中国精算师,随后又获得了英国精算师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