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追入 TMT相关持仓快速上涨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4月24日 07:30
公募基金在TMT方向中主要持有的仍是电子板块,在一季度增持幅度最大的是计算机板块,而对通信和传媒的配置比例相对偏低

  【财新网】近期,市场的交易热点仍围绕AI等泛科技主题。而在一季度,TMT也成为公募基金主要增持的方向之一。

  公募基金一季报已陆续披露完毕。整体来看,在2023年一季度,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的股票仓位有所上升。在板块配置方面,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对科创板的配置比例继续上升,对创业板的配置比例则延续下降趋势,对主板的配置比例仍处于历史偏低位。对主动偏股型基金的统计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

  具体到行业风格的变动,兴业证券统计显示,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在2023年一季度主要增持以TMT为主的科技方向和白酒为主的食品饮料,减持锂电池和光伏设备等电力设备、城商行和股份行等银行、国防军工、商贸零售以及房地产。从持仓占比的绝对值来看,如图所示,公募基金在一季度的主要持仓仍在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生物和电子板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