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米消金曹子玮:以数字金融加快推进重庆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4月23日 22:42
重庆可以利用数字技术搭建数字技术服务平台,形成可监控的金融交易穿透式管理模式
资料图:曹子玮。

  【财新网】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症结是信息不对称。信息技术用什么方式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4月21日,小米消费金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曹子玮在重庆举办的“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上给出了他的思考——关键在于用什么样的手段能把实体经济的真实信用状况传递给金融机构,并且分享了他对利用数字金融加快推进重庆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建议。

  曹子玮首先分享了小米集团作为一家制造业中的智能产品公司,为小米生态圈内企业融资做的探索和尝试。小米生态圈中有一家做马达的小微企业,叫“高速马达”,该公司有300多项技术专利,从零开始,每个月的销售增长迅速,在准备做融资时年销售收入200万元。企业希望能用不稀释太多股权的方式融资,但由于他们当时收入规模太小,银行不敢给他们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