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2022年四季度保有量出炉 银行市占率大幅下降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2月13日 15:07
曾在权益产品代销规模中占据半壁江山的银行,2022年四季度的市占率跌落至38.6%
2022年四季度排名前100的机构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为5.65万亿元,非货基金保有规模为8.01万亿元,环比分别下滑0.95%、4.16%。而在2022年三季度,环比数据分别为-9.96%、-3.72%。图:IC photo

  【财新网】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发布2022年四季度基金销售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量数据,经历2022年“股债双杀”行情,股票及混合型基金保有规模下降趋势基本企稳。

  按照惯例,中基协将保有量规模的统计口径依旧分为股票和混合型公募基金(下称“权益类”)保有规模、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两类。

  2022年四季度排名前100的机构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为5.65万亿元,非货基金保有规模为8.01万亿元,环比分别下滑0.95%、4.16%。而在2022年三季度,环比数据分别为-9.96%、-3.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