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公募基金三季度收益平平 录得正收益产品仅24只

2022年10月11日 07:56
推荐:贵州出台措施支持中小酒企发展 四季度白酒增加值计划增长15%以上;A股国庆节后开门绿 沪指失守3000点;宁德时代:预计前三季净利165亿元-180亿元 同比增113%-132%;乌克兰各主要城市同日遭俄空袭 中国使馆紧急再吁公民不要进入乌境

【国内财经】

公募基金三季度收益平平 录得正收益产品仅24只

三季度,煤炭板块表现最为优秀,也是申万一级31个板块中唯一上涨的板块。(财新)

广州前三轮土拍共计收金1030亿元 完成年度计划压力巨大

在2022年前九个月,全国各地共计获得土地出让金3.30万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5% 。(财新)

贵州出台措施支持中小酒企发展,四季度白酒增加值计划增长15%以上

10月1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贵州省拟推动工业全面发力,并发挥特色优势产业支撑作用。(证券日报)

A股国庆节后开门绿,沪指失守3000点

半导体、芯片股重挫,科创50指数跌超4%。(财新)

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上海发布25条新措施推进高端制造业发展

10月10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推进高端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4方面25条新举措,以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表示,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国家发改委:自2022年9月2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0月1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9月21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财新一线)

科创板做市制度稳步推进,首批8家券商紧锣密鼓筹备

科创板做市制度正稳步推进。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首批8家获科创板做市商资格的券商正在修改公司章程,办理监管报备、工商变更登记及申请换发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等相关事宜,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在监管指导下开展科创板做市业务。(证券时报)

2021年哪家券商公司债执业能力最强? 协会打分引导竞争质量

A类券商23家,相比上年减少1家。财通证券连升两级至A类,光大、天风及华金证券从A类掉落至B类 。(财新)

太阳探测卫星“夸父一号”成功发射 将观测“一磁两暴”

“夸父一号”以“一磁两暴”为科学目标,将对太阳耀斑、日冕物质抛射以及全日面矢量磁场开展同时观测。(财新)

咸潮入侵致上海水源地取水困难 正采取多项紧急措施保证供水

受咸潮入侵影响,上海两大水源地水库取水困难,水务部门正采取两江水源地互补支援、备用水源切换、异地调水等多项紧急措施保证城市供水正常 。(财新)

上海、重庆等外资旅行社出境游资质开放 出境游待重启

部分地区外资旅行社拥有了经营出境游业务的资质,并不意味着能立刻开始运营相关业务,行业仍在等待政策明确出境游开放。(财新)

解药|最贵孤儿药获批和基因疗法

全球最贵孤儿药获批,为首个治疗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的基因疗法,但安全性存争议;国内亦有相关基因疗法研究,尚在起步阶段 。(财新)

央行:进一步建设完善覆盖全社会征信体系推动跨境征信合作,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

10月10日,人民银行发布“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系列主题文章《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文章指出,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建设完善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征信服务。推动不同领域、不同平台的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不同征信系统互联互通,为每一个经济主体建立“信用档案”,满足经济社会多层次多样化的征信服务需求。(证券时报)

涉农信贷增量提质 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农业银行宣布,今年将加大对秋收秋种的支持力度,预计秋收期间,将累计投放3000亿元以上涉农贷款,重点支持粮食生产、农产品收储、冷链物流、农田设施建设等领域。(中国证券报)

外贸亮点凸显 “取暖神器”出口表现抢眼

专家表示,受能源供应、冬季来临等因素影响,取暖器、电热毯等取暖产品需求量持续增加,叠加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助力,今年取暖产品出口表现强势,成为外贸领域一大亮点。在政策支持、供给优势等因素推动下,我国外贸有望继续保持韧性。(中国证券报)

养鸡企业销售数据持续向好 行业景气度脱离底部

10月10日,鸡肉概念板块大涨,益生股份华统股份涨停,晓鸣股份大涨18.83%,民和股份仙坛股份立华股份巨星农牧涨幅超8%,圣农发展春雪食品温氏股份等个股涨超5%。(证券时报)

三季度9家公司拟发行GDR A股公司出海融资步伐加快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三季度,9家A股公司宣布启动境外发行GDR计划,大部分将瑞士证券交易所作为目的地。这批公司超过半数与新能源产业链有关,希望借助发行GDR增强海外影响力。(上海证券报)

面板厂加大减产力度 液晶电视面板价格有望企稳

伴随面板厂持续加大减产力度及品牌方库存回落,进入10月,液晶电视面板供需格局改善明显。“目前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全线低于现金成本,面板厂生产动力不足,减产幅度达到历史最高。短期看,面板价格有望企稳。”群智咨询总经理李亚琴告诉记者。(中国证券报)

车企迎销售旺季 新能源车需求强劲

10月10日,长安汽车发布9月产销快报,9月销量达21.54万辆,同比增长14.42%。此外,比亚迪(002594)、广汽集团上汽集团(600104),以及哪吒汽车理想汽车等新势力车企纷纷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月度成绩单。(中国证券报)

【公司要闻】

邮储银行A股跌近5% 该行称三季度贷款总额创历史新高

A股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国庆假期期间披露李嘉诚基金会减持邮储银行H股。(财新)

海天味业三度回应酱油添加剂“双标”,单日跌去360亿市值

海天在第三次回应中正面解释称: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财新)

宁德时代公告,预计前三季净利165亿元-180亿元,同比增113%-132%

宁德时代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65亿元-180亿元,同比增长112.87%-132.22%;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88亿元–98亿元,同比增长169.33%-199.94%。公司不断推出行业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加之前期布局的产能释放,产销量明显提升,推动公司全球市场地位持续领先的同时,也实现了盈利规模的快速增长。 (财新一线)

BOSS直聘申请港交所双重上市 称无需网络安全审查

BOSS直聘的中国法律顾问认为,根据经修订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国外上市”一词不包括“香港上市”,因此不受网络安全审查须作出事前申请的强制义务的规限。(财新)

中船科技92亿元收购集团新能源资产 重组后资产将增加超4倍

这是一次“蛇吞象”式内部重组,交易完成后,中船科技的资产规模将较重组前增加超4倍,归母净利润将较重组前增加超6倍。(财新)

云天化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80% 携手华友控股加速推进新能源项目

10月10日晚间,云天化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2.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80.61%。(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出炉 伯南克等三位美国经济学家获奖

嘉奖他们“关于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伯南克曾任美联储主席,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表现突出,戴蒙德和迪布维格一道提出了关于银行挤兑的模型 。(财新)

相关报道:专访伯南克:行动需要勇气|编辑荐读

乌克兰各主要城市同日遭俄空袭, 中国使馆紧急再吁公民不要进入乌境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所有中国公民,自国内不要来乌,自第三国不要返乌,坚持留乌人员务必做好应急和避险。请大家珍惜生命,远离风险。(财新)

相关专题:乌克兰战火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升级半导体等领域对华出口管制并调整出口管制“未经验证清单”应询答记者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美方的做法不仅影响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也损害美国出口企业正当商业利益。美方应立即停止错误做法,给予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公平待遇。中方呼吁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财新一线)

欧盟与邻国合作新框架初现轮廓 俄乌冲突下力图展示欧洲团结

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倡议创立的“欧洲政治共同体”囊括了2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乌克兰等17个非欧盟成员的周边国家,全欧范围内仅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被排除在外。(财新)

美中期选举倒数一个月:拜登将面大考 “特朗普因素”效应难料

在过去6个月内,堕胎权争议和“特朗普因素”是相对利好民主党的两大议题 。(财新)

不满沙特立场 美议员用暂停军售相威胁

美国两名国会议员9日表示,由于沙特阿拉伯支持主要产油国大幅减产石油,他们将提交法案,推动暂停对沙特的军售。(新华社)

修复关系寻找能源 法国总理访问阿尔及利亚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9日率领由10多名部长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阿尔及利亚,以改善两国关系并加强多领域合作。阿尔及利亚曾被法国殖民一百多年,同时也是非洲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新华社)

【市场】

美股连续第四日下跌 纳指创年内新低

道指跌93.91点,跌幅为0.32%,报29202.88点;纳指跌110.30点,跌幅为1.04%,报10542.10点;标普500指数跌27.27点,跌幅为0.75%,报3612.39点

周一美国WTI原油期货收跌1.6%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51美元,跌幅为1.6%,收于每桶91.13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周一收跌2%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34.10美元,跌幅为2%,收于每盎司1675.20美元

【今日新股】

天纺标申购代码889778;中荣股份申购代码301223

【本周关注】

10月11日

英国8月失业率-按ILO标准(%)

英国8月ILO失业人数变动(万人)

加拿大9月先行指标月率(%)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10月12日

英国8月GDP月率(%)

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英国8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美国9月PPI年率(%)

美国9月核心PPI年率(%)

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埃利斯发表讲话

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023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10月13日

美国10月IPSOS主要消费者情绪指数PCSI

美国10月EIA月报预估-当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美元/桶)

美国10月EIA月报预估-当年WTI原油价格(美元/桶)

美国10月12日10年期国债竞拍-总金额(亿美元)

美国10月12日10年期国债竞拍-高收益率(%)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API每周原油进口(万桶)

美国10月12日10年期国债竞拍-总金额(亿美元)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API每周成品油进口(万桶)

德国9月CPI年率终值(%)

新加坡截至10月12日当周燃料总库存(万桶)

南非8月黄金产量年率(%)

美国10月12日10年期国债竞拍-总金额(亿美元)

美国9月CPI年率未季调(%)

美国9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

美国截至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截至10月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EIA每周原油进口(万桶)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美联储FOMC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0月14日

中国9月PPI年率(%)

中国9月CPI年率(%)

中国9月贸易帐-美元计价(亿美元)

中国9月出口年率-美元计价(%)

中国9月进口年率-美元计价(%)

中国9月贸易帐-人民币计价(亿元)

中国9月出口年率-人民币计价(%)

中国9月进口年率-人民币计价(%)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欧元区9月储备资产合计(亿欧元)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9月零售销售年率(%)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