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炒股票顺便买保险 中信证券上线保险代理销售业务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4月17日 12:58
中信证券称系业内首家且唯一获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法人持证、网点登记”的创新试点公司;近两年多地针对保险中介行业整治“多散乱”问题
资料图:一处中信证券营业部。2022年,中信证券在其年报中披露,该公司已正式上线保险代理销售业务,成为业内首家且唯一获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法人持证、网点登记”创新试点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银行和邮政网点是保险业获得保费收入的第二大渠道。近两年来,随着个人保险代理人大幅脱落,银行渠道的重要性逐步提升。而面对财富管理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有券商机构选择继续提升保险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

  2022年,中信证券在其年报中披露,该公司已正式上线保险代理销售业务,成为业内首家且唯一获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法人持证、网点登记”创新试点公司。

  所谓“法人持证”,是指将由过去各个营业网点均需申报保险兼业代理资格并持有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改为“法人机构申报保险兼业代理资格、法人机构持证、营业网点统一登记”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