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参加IMF/世行春季例会 就发展中国家债务表达中方立场(更新)

文|财新 王石玉
发布于 2023年04月14日 19:13   更新于 2023年04月15日 23:32
2023年IMF/世行春季例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中美经济金融形势交换了意见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4月14日在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会上,就发展中国家债务问题表达了中方立场。

  易纲表示,中方支持解决债务问题的多边努力。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切实落实G20缓债倡议,提供缓债的金额占45%。中方愿与各方一道落实G20债务处置共同框架,加入有关国家的债权人委员会,并做出应有贡献。

  他指出,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截至2021年末,私人部门债权人、多边债权人分别持有发展中国家63%和23%的公共外债。为及时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各方应坚持“共同行动、公平负担”原则。私人部门债权人应按照可比方式参与债务重组,中方支持关于如何评估并确保待遇可比性的研究。多边开发银行也应在债务重组中做出应有贡献,包括提供更多纯赠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